2023上半年工作盘点

·

1 min read

上半年直播路演77场。相比前两年有减少些。常规场次是每周三、四早8:30和每周五中午12:00。此外亦有其他非常规的场次。

一月策划了一周的春节五福直播,为让直播呈现得丰富在周末租车和同事去央美对面小白楼、去琉璃厂街买宣纸扇子、红纸、墨汁和颜料,东西买到了但是车剐蹭了赔了500哈哈。还有除夕包饺子直播,饺子容易包,难的是如何在有限的场地和镜头里呈现画面,互动节奏紧凑自然,宣传基金,以及预设各种事故预案,乐得花些功夫。此外去年认真写了评奖材料提交,一月也获得《中国基金报》‘’2022年度品牌传播创新奖-直播‘’英华奖。为集体荣誉出到了力,也是开心事一件。

二月主持公司年会,今年相对平稳度过。去年出了bug,去年公司难得请到股东爸爸的领导们出席,我主持颁奖环节。结果行政的电脑配置和会场设备不适配,大屏幕上PPT的数字一律显示不出来。但公司很多颁奖词都是摆数据,比如XX部门带来规模增长XX亿、实现增收XXX。所以当颁奖流程进行中,到了屏幕上颁奖词满屏空格的那一秒,会场似乎凝固了。那一秒很长,我拿麦站在台上,脸还在笑,脑子CPU狂烧,说:下面——是一道填空题。然后和当时获奖的唐总台上台下互动,请他填了空。后面的几个奖如法炮制艰难颁完,努力营造轻松气氛,使出浑身解数使场面不至于太尬,结果尚可。后来偶有同事见到我还冒出那句“下面是一道填空题”。(今年的PPT颁奖词行政把数字都删了~~)

三月妇女节上了《中国证券报》的报道。接到要求是写一些作为财经主播的笑和泪。只是我原稿写了关于网络暴力的部分被全数删去了,仿佛美丽新世界不存在这样的事情。

四月整完了芝士就是力量第一期线下私享会的活动,策划、文案、预算、物料、背景板、环节设计、互动小程序、礼品采购、视频预热、报名问卷设计……以及主持、工作汇报、总结……事无巨细,像个八爪鱼,像个顶十个盘子的杂技演员,不断跟自己说:不要急躁。最后现场效果是完满的,各方也都满意,心也累无可累了。想念之前在香港主持集团活动,有公关公司搞定一切,连主持人手卡都会打印好,我只要美美登台就可以了,现在自己办活动连麦克风充电都得自己操心。

五月芝士满了100期(从2021.3.19-2023.5.12),对自己来说是个小小的里程碑。因为过程中各种难处无人无处可说。后来不断跟自己说:完成比完美更重要。这样一点点做了下来,但是一路走来心态也比最开始沧桑了。

六月出差上海连着618直播。出差平顺,和上海的渠道一直对接友好顺利。直播也不想多谈,算是完美交差,各方满意。这三年我已习惯了创意和现实的博弈和妥协,也不是初出茅庐的那个少年,已经接受了现实不是非黑即白、完成胜过完美、允许灰色调存在,接受不完美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