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自酿酒专业的建议

·

1 min read

今天中午陪债券研究员录视频,录完等下载的时间有些干,我找话题问他:您就是学金融然后做金融吗?

他说:是,但是硕士才学金融的,本科是工科。

我问:工科具体是什么?

他说:酿酒相关。

我听了很好奇,“想到的都是葡萄酒品鉴、酒庄……”

他看不出表情,“很难就业的,本科毕业很难去到好的酒厂,男的都做销售,女的不知道做什么”

我问:那有什么是您学完酿酒之后才知道的?

他答:就是如果是为了养生的话,建议不用喝葡萄酒,不知直接吃葡萄营养吸收得好。

我:嗯?!

他:嗯!反正我自己从来不喝。

我:好吧……

总之学到的就是使人愉悦的不是葡萄酒里的葡萄,就是酒精本身,葡萄只不过让酒精更好入口?正所谓干一行看透一行,我的本科学了广告学,学完消费者心理学、大众媒介传播等等,结果就是对各种广告营销免疫了,路上看到广告就忍不住分析商家在定位瞄准什么消费群体,试图解决消费者什么痛点,用了哪些消费心理学的手段技巧……学习的过程就是祛魅的过程,最终发现真相可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