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55

·

1 min read

饭饭和捏捏在阳台的纸盒子上玩闹,

厨房锅里是你走之前做的山药丸子,

书架上摆着刚送到的粉色花束,

想来是你在回杭州路上订的。

/

几日前你分享一篇关于姐弟恋的文章给我,

文章说年长女士是“美洲狮”,

被年轻男士的激情和活力吸引,

我们以此互相开玩笑。

其实更让我有共鸣的是文章里写的

Older women are falling for younger men because many of us have done a good shitload of work on ourselves, and that has led to both healing and growth.

在与你相爱之前,我不只徒增了年龄,

时间用来不断地自我修复,一点点小心抚平心的褶皱。

/

直到与你相爱,成长为大女人的一切又变得徒劳无功。

因为发烧或工作压力就埋在你怀里哭,

因为一点小事就委屈巴巴,

希望你抚摸我的背,呼吸才能平缓,

像婴孩贪婪吸吮乳汁,

我贪婪地在你的爱里大口呼吸。

在你不知道的很多个瞬间,

你的爱治愈了我。

/

太阳的寿命是100亿年,

地球上的小人儿有80亿。

人类最快的飞行器飞到太阳系边缘——奥尔特云要3万年,

哈雷彗星每76年能从地球上看见一次,下一次是2061年。

人们祝福时会说: 长命百岁 。百岁就是我们的极限。

我们在人海中相遇并相爱的概率,据说是百万分之四十九。

/

我遇到你,爱上你,刚好你也爱我。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呢?